城子(被造谣道德绑架版)

【2024庄沃情人节24h活动 | 18:00】经年不变

★一个小庄吃老庄醋的故事

  

常磐庄吾时常觉得沃兹投过来的目光并不是在看自己,而是在自己身上找寻逢魔时王的影子。

那个穷凶极恶的魔王到底有什么魅力呢?沃兹为什么会喜欢那样的自己?常磐庄吾想不明白。虽然庄吾早就习惯了被沃兹赤诚的目光注视,可他看的人,是常磐庄吾,却又好像不是常磐庄吾。

果然,自己醋自己真的很奇怪啊!


19岁的常磐庄吾决定暂时先不去想这件事。

盛夏的炎热退去,初秋的清凉荡涤了残留的暑气。庄吾约了盖茨和月读一块去秋游,他其实是叫了沃兹的,但是沃兹说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常磐庄吾好奇是什么事情,沃兹只说是“一点小事”。

见沃兹神神秘秘的,常磐庄吾只能点点头,把自己的好奇心收起来,落寞的盯着沃兹手里的《逢魔降临历》。

“只要您呼唤我,我就会出现,我的魔王。”沃兹微笑,走到魔王身后,双手落在了庄吾的肩上安抚。


“嗯!我明白的!”

常磐庄吾很吃沃兹这套,沃兹总是毫不吝啬对魔王的夸奖,在魔王不知所措的时候出现,而现在,他也依然陪伴在常磐庄吾身边,这让19岁的庄吾非常安心。

一想到68岁的逢魔时王守着他冰冷的王座,孤家寡人坐在光秃秃的山头上,19岁的魔王就感到格外愉悦。


只不过,自己嘲笑自己也很奇怪啊!


在庄吾跟盖茨、月读出门之后,沃兹向叔公请教起了怎么做苹果派。

没错,这就是沃兹要做的事情。

叔公做的苹果派香甜可口,这是沃兹在未来从未尝到过的美味,也从没见到他的魔王品尝过这样的食物。

沃兹和逢魔时王相遇得太晚,而《逢魔降临历》里只有重大事件的纪要,像关于魔王吃过什么食物的细节,并未写明,所以沃兹也不知道曾经到底发生过什么,没能让魔王钟爱的食物留下来。

如果可以顺利出师,沃兹想让未来的逢魔时王再尝尝常磐顺一郎先生独家配方的苹果派。


对于沃兹的主动请教,叔公是很乐意指导的。毕竟等他百年归老之后,能有人愿意帮扶庄吾这孩子自然是好的。


在顺一郎先生的耐心指导下,沃兹很快就掌握了方法,虽然在火候上的掌控还是差了一点,但是只要多做几次,熟练之后也能将叔公的手艺复制得七七八八。

期间顺一郎先生还一直夸奖沃兹,比如:

“庄吾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有你陪在庄吾身边我很放心。”

“学习速度很惊人啊!”

等到两人在厨房忙活完,端着几盘苹果派放到餐桌上的时候,却发现庄吾正倒了一杯果汁也坐到了餐桌旁边。

“庄吾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吗?”叔公看到突然回来的庄吾有些惊讶。

被叔公这么一问,庄吾看着手里果汁不知道在思考什么,随后又眯着眼睛笑笑:“我想起来还有点事情要做,所以就自己先回来了。”

庄吾这么说,常磐顺一郎也没有多问。看了一眼时间发现该给客户上门修钟表了,换了一身衣服拿着工具箱就急匆匆出门了,出门之前还特意强调桌子上的苹果派是沃兹专门做给庄吾的。

常磐庄吾看着好几盘苹果派眼睛都变圆了,看形状和品相很快就分辨出哪几盘出自沃兹之手了。毕竟新手做的东西和叔公这样经验老道的大厨的作品还是很容易区分的。


沃兹看着面前对苹果派跃跃欲试的魔王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或者说是常磐庄吾隐瞒了什么突然回来的理由。

“那么,我的魔王,您回来到底有什么事呢?”沃兹坐到魔王身边,歪头看着他。

“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我很想见沃兹所以就回来了。”常磐庄吾看着沃兹的眼睛,语气里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这倒是让沃兹有点不明所以了。

“这是沃兹做的吧,我先开动咯!”常磐庄吾拿起苹果派品尝起来,甜蜜的味道在味蕾上蔓延开来,带来了巨大的幸福感,常磐庄吾吃得很开心。

“不愧是沃兹,第一次做苹果派就这么好吃!”

“您过誉了,我的魔王,您喜欢就好。”

得到了魔王的肯定,沃兹更有信心为未来的逢魔时王献上这样的美味了。

“您再尝尝顺一郎先生做的,对比一下,我想听听您的建议好改进一下。”

沃兹切了几小块苹果派,用叉子递到了常磐庄吾的嘴边。

常磐庄吾非常配合的都吃完了,熟练的好像经常被沃兹喂食似的。不仅如此,魔王还反客为主,主动喂给沃兹吃。这还真是少有的来自魔王炽热的爱意呢。


实在是太主动了,我的魔王。


沃兹其实没有什么受宠若惊的感觉,最多也只是有些诧异和疑惑。至于魔王为什么会出现当下这个时间不应该有的逾越行为,沃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啊!沃兹的嘴角沾到东西了哦。”常磐庄吾一本正经地站起来,俯下身子贴近了沃兹的脸,蜻蜓点水一般地轻轻吻了一下沃兹的嘴唇,随后又坐回到椅子上,笑吟吟地看着沃兹。

“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沾到吧。”沃兹也看向他的魔王,一副看穿一切的态度,“您还要继续玩到什么时候呢?我的魔王,或者说逢魔时王陛下。”

这下常磐庄吾不笑了,把视线从沃兹身上移开,装作一头雾水的样子:“沃兹在开玩笑吗?都说了我是不会成为那个……”

不等庄吾说完,沃兹就打断了他蹩脚的谎言。

“您刚刚吻我了吧。”

“这个……是啊……”

“现在的魔王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诶???”

试图狡辩的魔王被被他的辅佐官毫不留情的拆穿了,庄吾叹了口气,没想到竟然因为这种事情暴露了,原来还没发展到这一步吗!?本来以为时间的王者可以随意掌控自己不同时间的外貌就会毫无破绽了。

“您真是一如既往的任性啊。”沃兹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是却毫无指责的意味,反而因为见到未来的魔王流露出喜悦之色。

“不过我没有说谎哦,我的确是很想见沃兹所以才回到朝九晚五堂的。”

“可是您看起来更像是为了苹果派来的。”看着正在狼吞虎咽啃最后一盘苹果派的逢魔时王,沃兹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沃兹现在竟然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了吗?”外表还是19岁的逢魔时王像是发现了什么小秘密而感到欣喜,印象里的沃兹总是毕恭毕敬的样子,这样打趣自己的话好像从没听沃兹说过。

“抱歉,我的魔王,是我失礼了。”这段时间和年轻的魔王相处,原本那种君臣的距离感似乎被打消了,沃兹不知不觉竟忘了原本是这样一种恭敬甚至是敬畏的态度了。

“沃兹这样就很好,不用道歉,我喜欢这样的沃兹。”魔王搬起椅子坐得离沃兹更近了,挽着沃兹的胳膊靠在他的肩上,“不过,我希望沃兹可以接纳全部的我。不管是现在19岁的常磐庄吾,还是未来68岁的常磐庄吾。”

“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是现在历史的轨迹似乎已经稍有不同了,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您所在的未来恐怕会……”

会消失的。

沃兹没有把话说完,向来理性的他,此刻略显不安地握住了魔王的手。

他早已不是庄吾称王历史的见证者了,而是魔王故事的参与者。从他来到2018年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成为了魔王恢宏历史中的一部分。

沃兹当然也爱着现在的魔王,只是他同时也害怕未来的魔王骤然间消失了,这不是沃兹想要的未来。


“不会的哦。我不会消失的。因为,我始终都是我啊。”

魔王的答复十分笃定,他相信自己,也相信着沃兹。魔王笑得很甜,和现在的常盘庄吾一模一样。

和沃兹在一起的时候,魔王总是放松又安心的,因为魔王非常清楚,沃兹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了。


沃兹任由魔王靠在自己身上,他突发奇想像叔公之前那样用手指摩挲庄吾的下颚,果然魔王像猫一样惬意地眯起了眼睛。

沃兹还未曾与现在的魔王这样亲呢过。


“沃兹,你的胆子是不是越来越大了。”魔王保持着姿势不变,突然开口道。

“可是您很喜欢,不是吗?”

对于魔王心理的拿捏,没有人比沃兹更擅长了。他总是在魔王的身边注视着他,记录下他的一切。

魔王微微起身,偏过头,刚好对上沃兹的满目柔情。

“是啊。所以沃兹要加油啊,我很想在未来快点见到沃兹呢。说起来,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

“他现在大概是在吃您的醋。可是本质上,你们都是我的魔王。”想到现在魔王偷偷吃醋的模样,沃兹忍俊不禁,“或许我该像您之前提议的那样,再主动一点的。”


“吃醋啊。那就让我多吃一点吧。”魔王露出难以捉摸的笑容,解开了常年披在沃兹肩膀上的围巾。


“我的魔王?!……”




等到19岁的庄吾和盖茨、月读回到朝九晚五堂的时候,沃兹已经根据老魔王的建议又做了好几份改良过的苹果派了。


“原来沃兹要做的事情就是做苹果派吗?”常磐庄吾看着还在忙碌的沃兹一下就明白过来了,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来帮忙。

借着帮忙的由头,常磐庄吾在厨房跟沃兹说起了悄悄话。

“我本来还以为沃兹要做的事情,是回去见那个家伙呢。”


“我的确是见了我的魔王。”沃兹坦言,稍微活动了一下脖子,顺便把围巾往下扯了扯。

于是常磐庄吾看到了沃兹脖子侧面的红痕。这个动作不管怎么看都是沃兹故意为之,明亮的灯光下沃兹的笑容意味不明。庄吾感觉心头有一团火烧起来了,可他又无法对沃兹生气,胸腔里闷闷的。

“生气了吗?我的魔王?”沃兹慢慢靠近常磐庄吾,甚至有几分挑衅的意思。

沃兹的目光还是那样温柔,他一如既往地注视着他。这次常磐庄吾看清楚了,沃兹的瞳仁里映照出的人,是常磐庄吾自己。

沃兹从始至终注视的人都是“他的魔王”。

常磐庄吾突然笑了,果然吃自己的醋是一件奇怪又愚蠢的事情。

“我完全没有生气啦,沃兹。”

“我会成为沃兹心里所想的那个魔王的。”

“那么,您要怎么做呢,魔王陛下?”


沃兹凑得更近了,眼神中似乎在期待着魔王下一步的动作。于是,常磐庄吾踮起脚尖,顺理成章地亲吻了他的辅佐官。


“我会成为沃兹期待的样子,但绝不是那个孤独、不被世人理解的魔王。”

“因为,沃兹提前出现了哦。现在的我,已经被沃兹陪伴着了。这也是未来的我所盼望的吧。”


这是王者的自信!

在这一瞬间,沃兹仿佛看见年轻魔王的身影和未来的魔王重合了。

是啊,他的魔王一直如此,从未改变,又怎么会消失呢?

本质上,19岁、正是意气风发年纪的魔王与68年的逢魔时王没有区别。

常磐庄吾始终都是常磐庄吾。


“我很期待和您一起开创的未来呢,我的魔王。”


“嗯!我也很期待有沃兹一直陪伴在身边的未来呢!接下来,一起去吃苹果派吧!”

评论(3)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